摩卡碎片星冰乐

【斩荒/无心】怎渡(十六)

第十六章    皱眉就不好看了

  “斩荒……”

  “呦,我当是谁呢。天帝竟舍得屈尊来到北荒这蛮夷之地。哼!”

  “千年未见,你终于舍得走出自己的时空了?”天帝挑眉,看着斩荒。

  “哼,那也没有天帝大人好本事,我这时空刚破你就寻过来了。”

  “那他……知道吗”天帝一脸玩味。

  “你是不是管得太宽了,我们之间的事情还轮不到你置喙!”

  “轮不到我……如果真的轮不到我管,你觉得你此生还有机会再见到他吗!”

  “这么说我还要谢谢你了?谢谢你将我贬下九重天,谢谢你放任青白二帝逼我入绝境……最后谢谢你救了他?!”

  “斩荒,我此次寻你,不是来和你吵架的。你我千年未见,我怎么说也是你哥哥,还会害你不成。”

  “哦?你还少害了我不成?你我千年未见,但是这千年正是我过得肆意快活的日子!”

  “肆意快活?你的肆意快活就是躲在自己的世界里,日日买醉,与所爱之人生死相隔?……”

  “够了!你今日有什么事情就快说,不要浪费我的时间。如果只是过来讥讽我,你可以走了,我还有更重要的人需要照顾。”

  “斩荒,你们两个不要再胡闹了!我本是觉得他比你思虑周全,想着他能陪着你劝着你,才花了千年时间让他重新回到你身边。可我千算万算,没想到你们两个都这么胡闹!”天帝说到此处,被气得无奈摇头。“本以为他是个心思缜密的,不会由着你胡闹。结果……”

  “结果,他对我情深至此,是你没算到的;我亦心悦于他,愿以命相伴,是你不能感同身受的。天帝大人,我的好哥哥,既然服了了无草,又何必触碰这世间情事,你终究会算错的!”

  “如果他知道你的妖丹……”

  “够了,如果他知道任何让他难过的事情,我不介意再搅乱你那宁静的九重天,踏平昆仑山!”斩荒眼睛狠狠盯着天帝。“今生我未求过你什么,而你却欠过我一条命,现在你把这条命还给我了,那我们就扯平了!如果这条命再出任何意外,我也绝不会再苟活着世间。”说到此处,斩荒有些红了眼。

  天帝本还有些话想与他说,但是现在两人之间剑拔弩张,决定还是忍忍。“斩荒,我知你二人是真心相爱,所以为了他,凡事你也更要谨慎行事,毕竟他只是凡胎肉体,与你我不同。”天帝顿了顿,继续说:“还有,你要知道他对你的情并不比你对他的少,所以你瞒着他的事情还是尽早说开,不要最终至他难过。如果他不在你不会苟活,那你不在了他会怎样?”话毕,天帝一挥衣袖,消失在了北荒寒冷的夜色。

  “还真是一贯会抓着别人痛处下手,哼!”斩荒嘴上虽是这么说,心里却是认同天帝的说法。是时候要找个时间和他的小无心讲一讲他的选择了。下定决心后,斩荒赶回寝殿。床上之人还在熟睡,却轻轻皱起眉头。斩荒伸手点了点无心的眉心,宠溺地轻轻哄着:“都说了皱眉就不好看了,小无心你在梦里也不能安心吗?”说罢,悄悄施了一个小法术,无心的眉头终于解开了……

评论(13)

热度(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