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卡碎片星冰乐

【斩荒/无心】怎渡(十五)

本章推进剧情,最近加班多,有些考虑不周后面再改。也希望大家多多评论呀。(不要只踢人家屁股啦)

  

第十五章  我更喜欢万妖之王

  无心觉得这两日斩荒有些奇怪。比如他好像不着急离开寒水寺,日常还总是拉着无心学习墙上的梵文。更奇怪的是,自己这几日总是睡得很死,经常是在斩荒亲吻中才醒来。就在无心开始怀疑斩荒的时候,这日早上斩荒突然提出要出发去北荒。

  “小无心,你想和我回北荒看看吗?那里有种花,是我亲手栽下的,可惜它离不开北荒。”

  “可是……”无心想着虽然日子还有,但是斩荒这么不着急解决两人未来境遇问题,多少让他有些惆怅。这人,是未把自己的话放在心上,还是未把自己放在心上。

  “无心,随我去看看吧,你会喜欢的。”说至此,斩荒轻轻抱住他,无心只能认命地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 

  “这人,不知从哪学的这些肉麻的东西,越老越不正经了。”无心无奈地想。

  “我家小无心脸皮这么薄,没有什么是一个抱抱解决不了的。”斩荒暗自窃喜。

 

  其实斩荒想带无心回北荒原因很简单:这半月,斩荒每日用自己的妖力使无心一点点吸收了丹药。但是无心毕竟是肉体凡胎,每次丹药融入身体都会有一两日吃不消导致昏睡。斩荒为了避免无心起疑,硬是拉着无心好几日不出密宗殿,硬生生将半月时间瞒了过去。眼下丹药已经全部吸收,日子也快瞒不下了,斩荒必须带着无心回到一个自己能掌控的地方每日护他修行。

  既然无心同意回北荒,斩荒决定尽早启程。临行前,他与无心在忘忧大师的画像前叩拜。眼看无心眼圈又开始泛红,斩荒拉起他,用力捏捏他冰凉的手,很严肃的对着忘忧大师画像说:“师傅,您放心,我定会护无心生生世世周全。”

  两人拜别密宗殿,无心刚想问斩荒是不是要先下山找逆云,就感觉一阵眩晕,接着整个人就腾云驾雾起来了。

  “小无心,你的斩荒可是这三界唯一的妖帝,这点小法力还是有的。今日不会让你受赶路之苦了。”说罢,搂在无心腰上的手臂又紧了紧。

  不多时,两个人已经到了北荒。无心初次来北荒,看着满目的荒凉,突然有些难过,转过身认真的抱住斩荒,小声说:“斩荒,那些年你过得辛苦吗?”斩荒闻言一愣,然后笑了笑,拍拍无心的背膀,安慰他说:“辛苦也是因为没早些认识你。”此情此景,斩荒心中尽是悔意,千年前自己到底是被什么蒙了眼睛,错过了这么一颗柔软剔透的心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花?”

  “它叫良缘花。你可愿收下它。”

  “当然,你的良缘花大概也只能是我的。”无心眼里含笑看着斩荒,伸手接过花。

  “无心,你喜欢什么花?除了我的良缘花以外。将来我在北荒、在竹林、在我们的家都为你种下。”

  “我啊,最喜欢白色的牡丹花。清新典雅又带着牡丹的骄傲。”无心笑着说。

  “原来我的无心喜欢万花之王。”

  “我更喜欢万妖之王。”无心骄傲地笑着,对斩荒说。

  两人又有说有笑在良缘花树下相伴多时,时间长了眼看着无心又有些疲乏。斩荒悄无声息引着无心来到寝殿将人安顿好,待无心熟睡过去,他用自己的妖力探了探无心周身经脉和灵气。索性只是经脉与灵气融合消耗过大导致疲乏,并没有其他问题,灵气也在慢慢滋养着无心周身。

  斩荒舒了一口气,突然感受到了一股久违的灵力越来越近。斩荒静静退出寝殿,来到北荒一处偏僻的林中,只见远处一个熟悉的白色身影背手而立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