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卡碎片星冰乐

【斩荒/无心】怎渡(十七)

第十七章  良缘花开得更胜

  

  这个早上,无心没有在斩荒的注视中醒来,因为他在斩荒的怀中醒来了。无心轻轻抬起斩荒的臂膀,怕吵了枕边人的清梦。谁知枕边人手臂稍稍用力,不仅让他起身计划落空,还将他向身前又用力压了压,好像生怕他跑了一样。

  “阿荒,我快被你勒死了。”无心挣扎了一下,换来斩荒臂膀又紧了紧。最终无心放弃了挣扎。

  “你今天有点反常。”

  “嗯,因为我有事情想和你说。怕你生气不理我,所以我先把你锁在怀里,这样就算你真的气我恼我,也不能扔下我不管。”

  “斩荒……你……”

  “无心,你说我是对着你背影承认错误呢还是你转过来面对面听我忏悔呢?”

  “我与你面对面,你尽会装作可怜惹我怜惜换我心软。”无心嘴上虽是这么说着,但还是拍了拍斩荒的肩膀,转过身,将脸埋在他身前。

  斩荒见无心如此反应,心里的石头已然落了一半。“这第一件呢,无心我们已经走出了我用妖力和心法幻化的时空。”说至此,斩荒感觉怀里的人身体一僵,随后头埋得更深了。斩荒轻轻拍拍无心的背,继续说到,“还有啊,我的无心总在心里偷偷的患得患失,心里装着那么多的情绪。我就在他的七窍玲珑心上种了一些修为,让这颗有很多情绪的心能专心修炼仙根,不胡思乱想。这样我就可以长长久久看着我的无心、陪着我的无心。”

  听至此,无心彻底慌了,急忙抬起埋在斩荒身前的脸,震惊地看着他,“那你的妖丹呢!是不是又受伤了!”说着眼圈又红了起来。

  “这不是有我的无心在身边呐?上次你可以助我恢复妖丹,这一次熟练了,修复的更快了不是。”

  “阿荒……你现在是不是很痛……我的出现是不是又连累了你。我不该和你讲那些往事的。”说着大颗大颗的泪水划过无心的面庞,也划在了斩荒的心上。

  “傻无心,说什么呢。你的出现才是,我这万年岁月中的一缕光亮,自此有人在意我生死,有人关心我痛不痛,有人让我不悔。”

  “可你的妖丹再次受损,而我与千年前比只会更弱。阿荒,我是真的很害怕。我宁可开开心心与你相守百年,也不愿连累你受伤痛苦。”

  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不要想那么多……何况我不是有那在九重天哥哥可以用来折腾。”斩荒搂着无心的手臂又紧了紧。

  “所以我之前一直嗜睡是因为你偷偷渡了很多修为给我?”

  “嗯,大概是这个原因。”

  “那我今日不想睡了,你陪我去外边赏花踏青可好?”

  “自然是好,林中的良缘花开得更胜了,定是知道自己主人觅得良缘才竞相绽放。”

 

  两人又依偎在一起呆了会儿,起身梳洗,前往良缘花海。花海的尽头,一袭熟悉的白色背影在那里,好像料定了他们会出现。

 

  “你们两个已经说开了吗?”

  “要你管……”“参见天帝大人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天帝看着两个人,又觉得有些心悸:一个张嘴就要吵架不听人说话,一个看似乖巧却比自家弟弟还执拗。

  “斩荒……”无心拉了拉斩荒的袖口,对他眨眨眼睛。斩荒本就觉得自家哥哥的出现破坏了自己一早上的好心情,可看着无心,心头的气也只得压下来。

  “果然,把无心留在你身边还是有用的。”

  “你!”斩荒刚想发脾气,想到了身边的无心硬生生忍了下来。

  天帝见此,不由面上带笑,心里对自己花费千年时间把无心带回来感到了欣慰。

  “既然你二人已将事情说开,我相信你们也做好了面对困难的选择。但是,斩荒,你是我至亲胞弟,无心是你心爱之人,我作为大哥并不想让你们冒任何风险。只是不知你二人是否信得过我。”

  “天帝大人自然是阿荒在这世上最亲近之人,肯定不会害他。只是冒昧地问一下,天帝大人到底有何打算。”无心牵过斩荒的手,微笑着对天帝说。

评论(15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