摩卡碎片星冰乐

【斩荒/无心】怎渡(十八)

第十八章  万花之王


  “我的打算很简单,最终还是要看你二人的选择。”天帝顿了顿,继续说,“无论你们的选择是否和我安排一致,我也会竭尽全力护你二人平安。”

  “先来说说你,无心,毕竟你的麻烦解决他才愿意解决自己的惹得麻烦。斩荒既已将自己的灵力渡予你一半,你现在最大的麻烦是凡人之躯与灵力无法结合,稍有差池可能会伤及性命。”

  “有我护着,何来差池直说。”斩荒一脸不悦,打断自家大哥的话。

  天帝看看斩荒恼怒的样子又看看无心,心里虽是想笑,面上仍毫无波澜地讲:“本尊有一处桃花林,最适合你修养灵力。凭你的能力和最多不过500年,快则一百年,只要沉下心来,修成一个小仙不是问题。”

  “你要将他软禁起来?”斩荒这次是真的生气,眼睛瞪的通红,似乎下一秒就要对面前这个大哥动手。

  “只要不伤害斩荒,我愿意。”无心在一旁忽然说到。

  “无心,你!”

  “斩荒,你不是也说我慧根深种,不过百年时间,可以换来你我长相厮守,不是很值得吗?”无心拉住斩荒的手,笑意盈盈地说。随即又转身面向天帝说到:“您对我的照拂我不胜感激,只是我还想知道斩荒他的妖丹受损要如何挽回。”

  天帝没想到无心会先提问,转过头看着无心,脸上挂着耐人寻味的笑容,心想这两个情痴还真是遇到一起了,心里觉得有些欣慰也有些无奈,于是道:“他其实很简单,你传他的密宗心法依旧可以再用,只是他这性子你比我了解。万一哪天头脑一热做出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,我毕竟不是你,不一定劝得住他。”

  “那斩荒便与我一同在你这桃林修行可好?”

  “我自然是同意的,现在这天界再无人可对他指手画脚构成威胁。”

  “你们有问过我愿意吗?”斩荒听了两人对话,心里顿觉不爽,怎么感觉自己的小无心完全倒戈向自己那万年老古板的哥哥了。

  “那你愿意吗?”“你不想和我在一起吗?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既然事情已说定,那后续的事情你们二人妥善安置好,到时来昆仑山找我便是。斩荒,你虽是我弟弟,但是较无心却是年长许多,不要再做让他为难的事情了。”

  天帝留下这样一句话,转身便消失在北荒的花海中。

  “你们何时关系这么好了?”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“你和我大哥。”

  “只要能护住你,纵使他是你的敌人我也愿意与他交好。”

  “无心……”斩荒忽觉心上又是一阵抽痛,将眼前人揽入怀中。 

  半月后,斩荒将北荒之事交由逆云管理,逆云心中虽是对自家尊主千般不舍,但也知他一生所求不过是与心上人长相厮守。如果自己能让他无后顾之忧,也算是对尊主千年照拂的报答了。

  这边将要前往昆仑山的两个人心思却各有千秋。无心因能护住斩荒周全而发自肺腑的开心,而斩荒则因无心要修行百年黯然神伤很久。这天夜里,斩荒与逆云交办完事情,带着无心回到了竹林的小院之中。

  “小无心,我们不日就要前去昆仑了。你可有什么事情要我陪你一起去做。未来百年可是很无聊的。”

  “我想看那日你准备的烟火。”皎皎月色下,无心认真地对斩荒说。

  “好。那今夜我便在这竹林陪你看这世间最好看的烟火。” 

  这一夜,好像很长,无心在竹园中看着天上的烟火,好像过了千年之久天色才变亮;这一夜,又好像很短,斩荒在漫天的烟火下,与他的小无心缠绵悱恻,只恨沉溺在这绚烂又温柔的夜色中时间太少。他的妖生虽长,但未来与无心只能相伴不能相见的这百年,却让他生出许多患得患失。

  “小无心,他日你若修行成功,会忘了我吗?”

  “你做了这么多让我忘不了的事情,我想忘也忘不掉。”

  “你竟然还想忘了我……看来我还是对你太仁慈了。”说罢,斩荒盯着无心泛红的嘴唇,再次亲了上去。

  “唔……”

  一夜贪欢。

  

   又过了五日,两人动身前往昆仑山的桃林处,天帝已等候多时。

  “你们倒是比我想的晚了许多日才到。”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天帝见两人脸色一阵红一阵白,心生疑惑,但也没细究。眼下有个问题摆在他们面前。

  “无心,你既要在这桃林中修成仙身,这百年幻化成一颗桃树可好。”

  “好。”“不好!”说好的是斩荒,说不好的是无心。

  斩荒一脸疑问看着无心,不知他今天为何如此反应。无心看着他一脸迷茫的样子,嘴巴一撇,“桃之夭夭,灼灼其华……”斩荒心下一惊,愤恨的看向自家大哥。可惜天帝是断情绝爱之人,完全不懂二人之间发生了什么。只觉得自己这桃林中的桃花开得如此喜人,无心不待见难道是因为曾出过家不喜欢这世间艳丽之物?

  “小无心,那你可有什么想法,要幻化做什么留在这花海中。”

  “既然要留在这花海中,化作花是一定的,但是这桃树艳俗,我不喜欢。”说罢,瞪了斩荒一眼。“我这样貌美善良又正义的人,自然要做那百花之王,高雅又清丽的白牡丹才配得上我。”

  “白色牡丹,本尊确实没想过,不过想来也是好看极了的。”一旁斩荒也连连点头,随声附和,“对对对,只有这白色的牡丹花才衬得上我的小无心。”

  “那你可要记得日日来看望我,不要把我一个人孤零零的丢在这桃林中。万一她们欺负我,你就再也看不到我了。”

  “我不仅日日来看你,我就日日在你身旁守着你如何。每日将那人间有趣的话本讲与你听。”

  “不行,我要修行,要安静的。”

  “那我便在你累了的时候讲与你听可好。”

  “不行,你也要修行,修补妖丹,这样我遇到危险你才能护住我。”

  “有那个白发老头,无需担心的。”

  一旁的天帝虽然对着世间情事不懂,但是见到自家弟弟这副模样,心里想着应该是在哄无心开心。

  “你二人今天就在此处住下,明日我来助无心幻化花身。” 

  

  百年后,天界突然有了这样一个奇闻:人杰地灵的昆仑山曾孕育出一朵金色牡丹,如今这牡丹已修成仙身,成为这世间的花神。花神大人因生的容貌姣好,天帝赐名锦绣。恰巧,被天帝封印在昆仑山清修的妖帝斩荒因与天帝赌气藏在桃花林中,竟无意间与这朵金色的牡丹相伴百年,进而结下了良缘。

  如今花神修成仙身,斩荒主动提出愿放弃妖帝身份要与花神一同留在昆仑山守护仙山;而花神在还是一朵牡丹花时因斩荒百年陪伴又日日情话绵绵,心甚悦之,也愿与其共结连理,守护一方安宁。

  

   至于花神与曾经的妖帝大人在这百年曾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,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只是眼下斩荒最头疼的是,上次自己对着自家花神喊了一声绣绣,竟将人气哭了。恍惚间,只觉得小无心不停地流着泪水,说他是个喜新厌旧之人。

评论(20)

热度(9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